首页 学生工作 科技创新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斩获佳绩

2020-05-01 点击量:

近日,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评选结果正式公布,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在这次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5项、成功参赛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6项。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之一。竞赛要求学生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实际结合,针对实际情境建立模型,解决实际问题,提出实用方案。这其中涉及理论模型的建立、数据的收集与统计处理、计算机编程实现以及全英文论文的撰写,特别考验学生数学模型方面的知识、对于求解模型软件的灵活应用和英文论文的撰写能力,对参赛学生的综合实力要求较高。本届大赛分为两场,分别于213日至17日从ADE赛题中作答,于35日至9日从BCF赛题中作答。我院各代表队在专业教师指导下表现优异,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重视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学院定期举办经验交流会、科技创新讲座等,对各类科技竞赛进行详细介绍,激发学生对科技创新活动的热情。学院多方面地支持学生参加学科竞赛,为学生竞赛提供保障,对推动学院教学和竞赛体系建设、促进我院学生创新成才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 我院学子在山东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在第44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决赛中勇夺佳绩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