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本科生党支部 正文
我院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学党史专题报告

2021-04-01 点击量:


2021年3月31日下午,“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教授应邀担任首讲嘉宾,聚焦“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了第一堂党史课。计算机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通过网络直播在JC1011会议室收看了报告会,作为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



谢春涛教授结合自身经历,聚焦“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的烂摊子”等重点问题,通过丰富的史料和详实的数据,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广阔的历史视野和深刻的理论阐释,系统总结了“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定”“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的领导能力”等六个方面优秀特质,科学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重大课题。

谢春涛教授的授课具有深厚的时代意蕴,用故事讲思想,以现实讲道理,让人听后备受启发,是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学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计算机学院根据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院师生认真开展学习活动,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上一条: 我院邀请著名作家赵德发作《经山历海 记录时代》专题报告

下一条: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学习两会,喜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