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正文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1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

2021-06-17 点击量:

2021年6月16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活动,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此次集体学习。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主要围绕第12期《求是》杂志中发表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展开系统学习,同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开展学习研讨。

文章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努力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同时,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加强思想舆论引导,深入理解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加强思想舆论引导。

肖书记在会议中提出,要准确把握“学史崇德”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学史崇德”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产党员应该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提高职业道德修养,以高标准高水准要求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等,要求全体成员将“学史崇德”践行到方方面面,将个人的发展与学院的发展紧密的联系在一起。

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认真、系统、全面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中体会到重视对历史的学习和对历史经验的总结与运用的重要性,学会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史为鉴、学史崇德、砥砺前行。


上一条: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1年度第六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1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