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学党史教育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听取意见情况公示

2013-09-24 点击量:

  根据学校党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和《关于做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本阶段我院党总支主要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广泛听取广大师生的意见和建议。现将主要内容汇总如下:
一、学校工作方面:
1、广大师生希望学校领导多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提高制定政策的针对性,切实做到从群众来到群众去;
2、学校对教学的投入不够,日照校区存在教室、实验室、办公用房短缺问题,教学环境还需进一步完善;
3、建章立制方面,目前学校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基本完善,但在执行力度、具体实施方面还要有所提升;
4、在发挥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主观能动性方面还需要采取进一步的措施,避免个别干部存在懈怠、惰性思想,散漫作风;
5、日照校区校内没有食堂,学生宿舍区的餐厅经营又不稳定,许多学生从路边店吃饭,存在很大的食品安全隐患;
6、由于宿舍紧张,部分学生申请走读,对于学生的教育管理冲击很大,存在很大的隐患;
 二、学院工作方面:
1、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还有欠缺,要进一步深入教室、实验室、学生宿舍与师生深入交流,及时发现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
2、学院的教风、学风、考风建设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要营造积极向上的育人氛围。
3、由于青年教师数量多,在发挥主人翁意识、集体意识、大局观念、责任意识等方面还存在不足,在精心教学、创新育人的理念方面尚有欠缺,需加大对教师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引导力度,使广大教师更好的为人师表,更好的承担起教书育人的使命,更好的向广大学生传递正能量。
4、人才引进方面:学院对人才引进的重视程度还有待提高,应充分调动全院教师的学缘关系,多方位宣传我院,广泛招纳人才;对现有青年教师的培养尤其是双师工程型教师的培养理念、力度尚有欠缺,学院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引导,完善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机制,形成事业留人、感情留人的良好局面。
5、教学方面:学院的课程开设、课程结构方面还不够完善,需要进一步优化和调整专业培养方案;考试试题的更新力度不够,阅卷的流水作业要求执行不严格,部分教师的授课课件更新不够及时、深入学生不够、对实践教学重视程度不够、对学生指导不主动、不能及时了解学生对计算机类专业的发展趋势和未来就业方向的理解、上课时对学生考勤不严,不能及时与辅导员沟通。今后还需建立专业教育的长效机制,由系主任负责对学生分年级进行专业教育,同时加强对学生考研的指导和辅导;学院将在本学期份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对存在问题的整改程度进一步落实,建章立制;加大对研究生和本科生教学实践环节的投入,加大对特色名校重点专业的建设力度,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科技创新赛赛活动。
6、科研方面:学院教师的科研能力不强,科研方向、科研团队还需进一步整合,服务地方的能力不强,横向课题的质和量与工科院系的身份不相符,部分教师只注重理论文章、不注重工程实践。学院要采取措施搭建科研环境,鼓励教师参加学术会议,到名校进修、访问,冲刺高水平科研课题,主动承担校企合作项目,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7、学生管理方面: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还不够充分,学生的学习态度还不够端正。学院要加强对新生的入学教育和日常管理,培养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加强对学生考研的引导、辅导、参谋、疏导以及就业理念的引导、指导;加强对学生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学习成绩不在前40%的一律不能担任学生干部,上课期间一律不准安排学生干部去干其他工作;加大对教室卫生的检查力度,对流动教室卫生安排专人负责;继续实行兼职班主任制度,挑选认真负责的青年教师担任新生的兼职班主任,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学院
                                            2013年9月24日

上一条: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专题报告

下一条: 胡锦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