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学党史教育 正文
我院邀请原曲阜师范大学校长徐宝庆举行“牢记前辈教诲 践行初心使命”党史教育座谈会

2021-05-29 点击量: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全体党员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热情,2021525日计算机学院党委邀请原曲阜师范大学校长、中共党史专家徐宝庆教授与学院党员师生开展了“牢记前辈教诲,践行初心使命”的党史教育座谈会。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张书东、副院长李光顺、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肖龙航主持。



座谈会上,徐宝庆教授提出学习党史的根本出发点和任务是正确认识党。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群众通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和探索,带领中国人民走上了社会主义道路。徐宝庆教授运用比较的方法,通过人生事例讲述,结合社会制度对人民生活的改变,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描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带来的美好生活,徐宝庆教授强调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其自身有很强的免疫力和解决问题的力量,这也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行的原因。



徐宝庆教授结合自身经历,详谈了自己在实践中是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年轻时,响应党的号召到祖国最艰苦的地方工作,闯过个人名利关;在物资贫乏的年代,手握“四十斤”粮票,闯过艰难生活关;在面对家庭挫折时,能够不忘初心,勇闯家庭磨难关;在受到政治压迫时,能够坚守“三尺讲台”,闯过政治考验关。入党70年,在实践中磨砺自己,在苦难中坦然面对,最终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徐宝庆教授强调真正的共产党人要时刻铭记自己入党的初心和使命,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努力成为一名有信仰、有理想、有担当的优秀共产党员。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张书东谈到,我们钦佩徐宝庆教授老一辈革命工作者的战斗精神,敢于面对挫折,敢于承担苦难,勇闯个人名利、艰苦生活、家庭磨难、政治考验等重重难关,坚守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更要提高认识、立足岗位,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人。

教工支部书记崔新春表示,徐宝庆教授在曲阜师范大学默默耕耘六十四载,扎根教育事业,坚守三尺讲台,面对生活的磨难、人生的挫折也能够永葆初心,是我们当代教师学习的榜样,也是我们党员同志学习的楷模,激励我们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坚定教书育人、永攀科研高峰的信心和决心。

本科生党员朱晓雪提出,徐宝庆教授作为一名有七十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工作,扎根基层、艰苦奋斗、不计名利,我们这些年轻的学生党员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徐宝庆教授,1947年参加革命工作,195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党的事业呕心沥血,奉献了最好的青春年华1957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同年到曲阜师范学院(今曲阜师范大学)工作至今。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系副主任、系党总支书记、教务处长、副校长、校长。曾任曲阜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山东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山东省高校中国革命史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山东省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山东省社会科学评奖委员会成员、山东省八届人大代表。

“牢记前辈教诲,践行初心使命”的党史教育座谈会旨在激发师生学党史热情,提高党员师生政治站位,铭记入党初心和使命,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自律精神、吃苦耐劳精神,完成新时期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共同谱写复兴曲园荣光的灿烂华章。

上一条: 计算机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日照水库精神记忆馆和甲子山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下一条: “铭记党史,不忘初心”——计算机学院组织师生参观党史图片展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