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就业 正文
2014年计算机科学学院专业培养方案

2014-06-12 点击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类专业)

硕士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软件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
学科优势:该专业创建于1992年,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条件优良,培养计算机硬件、软件和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熟练地进行程序设计和使用数据库技术、网络技术和多媒体技术等解决实际问题,具备较强的计算机软件、硬件的维护、开发、设计能力,掌握教育科学的基本理论和技能,能在中等学校进行计算机教育的教师和其他教育工作者,适应21世纪社会需求的信息技术教育师资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在科研、教育、金融、企事业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开发、研究、技术支持、信息技术教育等方面的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相关学科的研究生.

招生人数:计算机类(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软件工程、网络工程(含卓越班))共240人

网络工程

硕士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软件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
学科优势:我校网络工程专业开办于2003年。2009年获得校级特色专业,2011年获得山东省特色专业,2012年山东省首批特色名校建设重点专业。已建立了一批省级、校级精品课程,开展省级、校级教学改革研究,获得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培养以网络通信技术和计算机技术为基础,突出网络互连技术、网络安全技术、网络管理技术、Web应用开发技术,嵌入式系统原理与应用等知识,使学生具有适应现代网络通信和计算机应用两方面专业领域的能力。毕业生考研率35%以上,学生就业率与就业质量高。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网络系统集成、网络信息安全、IT系统运行维护、WEB应用开发、电子商务系统维护等技术岗位。还可在科研机构、金融、政府、学校等部门从事科研、管理与教学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相关学科的研究生

招生人数:计算机类(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软件工程、网络工程(含卓越班))共240人

网络工程(杏坛学堂卓越班)

硕士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软件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
学科优势:依托网络工程专业优势,突出校企合作、强化实践、特色培养、双语教学等教学模式改革,2014级从计算机大类一本招生的学生中选拔50名学生进入卓越班,采用“3+1”培养模式。即3年在校学习,累计1年与企业联合培养。3年学校学习的主要任务是着重进行网络工程专业基础教育,1年企业培养的主要任务是进行工程实践的培养,主要任务是学习企业的先进技术、先进设备和先进企业文化,增强大学生毕业生对企业的适应能力。培养具有工程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复合型高层次网络工程技术和管理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互连网工程、网络信息安全、网络应用开发、无线网络等相关领域从事产品的设计、网络工程项目的施工、IT运行维护。具备较强的就业竞争力和考研能力。

招生人数:计算机类(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软件工程、网络工程(含卓越班))共240人

软件工程

硕士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软件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工程领域专业硕士授权点:计算机技术、农业信息化
学科优势:山东省软件人才培养创新试验区,“软件工程”为省级精品课程,“软件工程”教学团队为校级优秀教学团队,“软件工程实验中心”为山东省骨干学科重点建设实验室。专业教学紧跟国际软件先进技术,以软件工程领域为主,校企合作培养软件系统分析员、高级程序设计员和软件项目管理员等。毕业生考研率35%以上,学生就业面宽广。
就业方向:适合在IT领域、软件公司与企业、政府机关、科研单位和高等院校等从事软件设计、集成与开发的技术及信息系统管理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软件工程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

招生人数:计算机类(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软件工程、网络工程(含卓越班))共240人

软件工程(软件外包)

硕士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软件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工程领域专业硕士授权点:计算机技术、农业信息化
学科优势:未来几年,我国外包人才缺口将达到近百万,对欧美及对日软件外包市场存在着巨大的商业机会和就业机会。依托软件工程专业优势与青岛东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建软件外包欧美、对日专业方向,采用“1+2+1”培养模式,面向软件工程领域的国际前沿,引入国外先进的软件人才教育模式,培养直接与社会需求接轨,具有国际竞争力,能胜任大中型复杂软件系统开发和管理的高水平、工程型、实用型软件高级人才。通过大型项目的实战学习,有效积累企业工作经验,实行订制式培养,具有广阔的就业前景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毕业生将由合作方青岛东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推荐到多家外包企业高质量就业。也可考取硕士研究生。
就业方向:从事软件分析与测试、软件项目管理、网络应用程序开发、软件相关产品技术支持、企事业单位应用程序开发、电子商务系统运行维护等工作。

招生人数:160人

软件工程(惠普校企合作班)

硕士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软件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工程领域专业硕士授权点:计算机技术、农业信息化
学科优势:该专业与国际知名企业惠普共建软件开发、软件测试专业方向, 授课教师队伍集聚曲阜师范大学教授和惠普企业专家,形成高水平的多元化师资队伍,惠普在学校建设专业实验室,采用先进的案例教学模式,紧跟企业发展需求,通过大型项目实战的学习,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无缝衔接”。采取2+1+1的培养模式, 2年学习专业基础课程;第3年学习专业方向课程, 第4年由惠普基地对学生进行考核,根据考核结果,确定进入惠普基地的学生名单,学生自愿选择是否进入基地参加专业实训、项目实训和企业实习。学生进入基地后,接受顶级师资讲授的实训课程和职业素质高端课程,并能得到惠普一线工程师辅以自身项目实战经验的亲自授课,以惠普真实案例贯穿整个实践教学体系。学生在实训基地可参加惠普组织的“惠普工程师”认证考试,获得HP Software Education Certificate of Completion(惠普软件教育认证)。在同等条件下,拥有认证的学生将被惠普及其合作伙伴优先录用,成为各大企业争相引进的高端人才。
基地实训费:此费用不包含在校学费。是惠普对大四自愿进入基地学习的学生一次性收取基地书本费、学费及认证费,由惠普基地直接收取。学生自愿选择进入基地学习的学生将按照70%以上班级学生数比例给予全额奖学金用于免除学费,对未获得全额奖学金的学生将按照50%以上比例,给予半额奖学金用于减免学费,在入学阶段未获得惠普奖学金的学生,须缴纳16800元基地实训费。
就业方向:学生实训完成后优先惠普产业基地以及惠普公司就业,其次面向惠普合作伙伴,再次面向惠普上下游企业,最后发对外函推荐就业。惠普将与其国内2000家上下游企业对于具有惠普实训证书的学生优先录用。学生还可依据自己的意愿进行择业,可在学校、社会自由参加相关招聘活动。对于因考研等未进入惠普基地学习的学生,学校提供获得对等学分的备选课程,惠普不负责推荐就业。
招生人数:200人


上一条: 计算机科学学院2014年招生计划

下一条: 山海天城建集团招聘简章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