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就业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2014新增专业说明

2014-06-13 点击量:

◆实施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开设“杏坛学堂”卓越班
   为培养综合素质高,视野开阔,具有良好思想品质与职业道德,扎实掌握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具有突出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高级专业人才,我校举办“杏坛学堂”卓越班,实施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卓越班小班编班,实行导师制,采取协同培养的方式培育人才,外聘“211”、“985”等重点高校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教师授课,优先支持卓越班的学生到国内高水平高校学习交流,包括短期学习、学生交换等,优先推荐卓越班的学生承担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大学生科研、创业等项目和参加专业技能竞赛等,在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生方面向卓越班倾斜,优秀学生推荐到国内高水平高校、科研院所攻读硕士研究生。
    2014年我校实施卓越人才培养计划的专业有:历史学(国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思想政治教育、网络工程、法学、经济学、翻译(英语)、自动化、印刷工程(数字印刷)、地理科学。
◆与惠普公司合作培养项目
    2014年,我校与惠普共建专业软件工程开始招生,该专业与国际知名企业惠普公司共建软件开发、软件测试专业方向, 授课教师队伍集聚我校教授和惠普企业专家,形成高水平的多元化师资队伍,惠普在学校建设专业实验室,采用先进的案例教学模式,紧跟企业发展需求,通过大型项目实战的学习,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无缝衔接”。采取2+1+1的培养模式, 2年学习专业基础课程,第3年学习专业方向课程, 第4年由惠普基地对学生进行考核。对于通过考核并自愿进入惠普(济宁)国际软件人才基地的2014级惠普共建专业学生,基地将提供全额奖学金,学生无需缴纳实训费,仅需自行负担与大学消费水平等同的生活费用。学生进入基地,接受顶级师资讲授的实训课程和职业素质高端课程,并能得到惠普一线工程师辅以自身项目实战经验的亲自授课,以惠普真实案例贯穿整个实践教学体系。学生在实训基地可参加惠普组织的“惠普工程师”认证考试。在同等条件下,拥有认证的学生将被惠普及其合作伙伴优先录用,成为各大企业争相引进的高端人才。学生也可以自主选择第4学年不进入惠普(济宁)国际软件人才及产业基地,继续留校学习,最终选择自由择业或者考研。
◆校企合作办学,“订单式”培养专业,入学即就业
    2014年,我校有电子信息工程(智能电子方向)、软件工程(软件外包方向)、通信工程(物联网方向)、经济学(金融与财务外包方向)等专业实行订单式招生培养,按企业需求开设、嫁接相关课程。合格毕业生将由合作方济南华恒兴通信科技有限公司、青岛东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青岛兴誉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推荐到众多企业高质量就业。
◆中外联合培养项目
    学校长期与美国、俄罗斯、韩国、日本等国家的高校进行师生互派、学术交流等活动。与美国北科罗拉多大学、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爱尔兰科克大学等建立了本科2+2、3+1,本硕连读3+1+1,硕士2+1等学分互认项目,合作项目面向学校所有专业。同时,还有本科、研究生短期访学项目。

上一条: 山东省经纬工程测绘勘察院招聘简章

下一条: 计算机科学学院2014年招生计划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