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教工党支部 正文
教工党支部-"我是党员,跟我走"主题实践活动实施计划

2017-04-13 点击量:

  

关于开展“我是党员,跟我走”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计划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

一、 活动依据

根据曲师大委字[2017]14号文件(关于开展“我是党员,跟我走”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及曲师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经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委员会会议讨论,拟定以下具体实施措施,请学院党委审核。

二、 活动时间

2017年3月至12

三、 活动具体安排

 

1. 动员大会(负责人: 祝永志、王斯锋)

时间:2017年4月

具体内容:

1). 学习曲师大委字[2017]14号文件(关于开展“我是党员,跟我走”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及曲师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意见。

2). 举行“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主题活动暨共产党员佩戴党徽仪式。

目的:为切实促进党风建设,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和带动广大教师党员积极投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醒广大教师党员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展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推动各项教学、科研工作和师资队伍建设快速发展。

仪式过程:支部副书记王斯锋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院党委书记张书东同志为教师党员代表佩戴党徽,并作主旨讲话。

2. 公开承诺活动日(负责人: 赵景秀)

时间:2017年4月

目的:为进一步推动我院教书育人工程建设,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我承诺,我坚持,我践行”教师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公开承诺仪式

主要内容:由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赵景秀同志带领大家诵读教工党支部统一制定的“我是党员,跟我走”主题实践活动公开承诺书的共性承诺。教工支部每位党员宣读个性承诺。

在学院主页开辟专栏,将承诺向群众公开(王斯锋负责)。

3. “坚定理想信念,跟我走”实践活动(负责人: 李凤银)

时间:2017年5-12月

目的:使全体教师党员能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四个意识”,锤炼忠党爱国的坚定操守。使全体教师党员能践行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

主要内容: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检查体教师党员履行党员义务,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参加组织生活等情况,督查支部党员履诺践诺情况。

4. “追忆红色足迹,熔铸民族之魂”实践活动(负责人: 雷玉霞

时间:2017年7月

目的:为了加大党性教育和政德教育力度。开展以“追忆红色足迹,熔铸民族之魂”为主题的重走长征路活动,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主要内容: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延安、井冈山、 临沂等)和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基地。

5. “每月主题党日”实践活动(负责人: 祝永志)

时间:2017年4-12月

目的:引导党员对照承诺事项,认真履诺践诺,争做合格党员。

主要内容:每月主题党日活动时,党员要对承诺事项履行情况进行汇报。

6. “争当育人先锋,跟我走”实践活动(负责人:祝永志)

时间:2017年4-12月

目的:使教师党员加强师德修养,做新时期的“四有”好老师。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新规律,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增强广大教师党员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立德树人主题,营造风清气正、崇德向善的育人环境。组织教师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 结对子帮扶困难群众。设立爱心助学、创新实践、教书育人等示范岗位,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

主要内容:

1) 开展育人先锋创建活动。 (具体负责人:王斯锋)

2) 开展教学、科研标兵党员评选活动。 (具体负责人:雷玉霞)

3) 开展教师党员进社区评选活动。 (具体负责人:赵景秀)

4) 开展爱心助学、创新实践、教书育人示范岗评选活动。 (具体负责人:李凤银)

7. 主题实践活动总结(负责人:祝永志)

时间:2017年12月

目的:对党员履诺践诺情况进行考评,并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提出考核意见和改进措施。

主要内容: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综合党员日常表现和作用发挥情况,对党员履诺践诺情况进行考评,并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提出考核意见和改进措施, 考核结果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内容。

 

  “我是党员,跟我走”主题实践活动--实施计划---教工党支部.docx

上一条: 教工党员个人承诺书

下一条: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我是党员,跟我走”公开承诺书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