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计算机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汇报大会

2021-12-13 点击量:

  2021年12月9日上午,我院于JC1011召开计算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大会, 学生工作处曲涛、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心理辅导员以及心理咨询中心教师莅临指导,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旭春、辅导员于运清进行汇报总结。

  首先,于运清老师从心理健康教育制度 、学院亮点工作 、日常工作 、努力方向四个方面对我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展开主要阐述,以“亮材料、抓实处”、“三级心理健康机制”、“一个中心、三个必须”为主要工作纲领,突出强调我院心理健康工作特色:(1)定期开展学生干部培训活动、心理健康月文体活动;(2)新媒体平台(微信公众号、QQ空间)统领宣传,向学院学生普及正确精神纲领;(3)各辅导员针对不同年级开展心理健康家长会,加强家校联系。

  随后,孙旭春书记针对计算机学院学生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进行分析,强调日常心理工作的重要性,有侧重、有方法,对于普通学生,要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及时召开心理主题班会,防范心理问题的产生;对于重点学生,实行“一生一案”、特殊学生谈话本、定期家访、家长群定期等家校联合特色模式,帮助学生健康生活。
  接着,各学院党委副书记针对转专业同学的心理健康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各抒己见,主张消除孤独、消除焦虑,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最后,心理咨询中心陈学宁老师对我院心理健康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曲涛老师对本次观摩进行了总结,建议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成本成册,从抽象走向具体,注重材料整理归档,做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规范化、详细化。
  本次会议取得了非常好的研讨效果,为我院下一步心理健康教育指明了方向 ,有利于我院建成积极向上、规划统一的心理健康工作体系,对营造良好心理健康氛围有重大意义。

组稿 :陈涛

编辑:于昕然

责编:杨丹丹


上一条: 计算机学院召开党委纪检委员廉政党课

下一条: 我院学子在第七届“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