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实地走访拓就业,访企合作促发展——计算机学院书记院长“访十企”活动

2022-06-29 点击量:

为扎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目标,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于健、院长李光顺、党委副书记孙旭春以及毕业生辅导员纪玉超先后赴金诺科航天科技(山东)有限责任公司、山东曙光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山东至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互联网相关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对进一步推动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探索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新路径具有重要意义。

高度重视,加大组织领导力度

计算机学院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学院领导班子为成员,切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就业工作,实现就业责任落实到人。学院以教师队伍为工作载体,联系多种、多类高质量企业,以企业线上线下宣讲、学生实地参观,提高学生就业意识,丰富学生就业渠道,以网格化管理模式切实将就业工作落实到人。

深入企业,促进校企合作常态化

计算机学院与走访企业围绕深度产教融合、科技成果合作转化、校企创新合作模式、学生实习就业一体化等多个方面与企业进行深入探讨,结合学院毕业生实际特点,向企业争取更多的就业岗位和发展机会。结合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学院将积极应对就业市场的新变化,科学调整学生培养方案,培养针对性强的、复合型的“新工科”人才,全面推动校企协同育人,有效实现学校和企业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促进校企合作常态化发展。

高效宣传,营造良好就业氛围

计算机学院依托各类新媒体平台,开展了“书记院长访十企活动”专栏,访前准备、访中记录、访后新闻宣传,各个环节层层推进,积极营造全院、全员重视高质量就业的良好氛围,促使“访企拓岗”工作落到实处,为下一步有效推动毕业生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计算机学院将继续以“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为目标,全面开展校企双方深度融合、协同发展,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项目开发等方面,同地方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全力推进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工作过程对接,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为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上一条: 计算机学院党建工作会议暨基层党建工作提升研讨会

下一条: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通知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