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关于举办第二届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的通知

2013-04-16 点击量:

各学院:
        为提高我校师范生从师技能,培养 “师德高尚、理念先进、业务精湛、锐意创新”的优秀师资,经学校批准,决定举办我校第二届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参赛对象
已完成教育实习的我校全日制普通本科师范类专业的三年级或四年级学生。
二、 大赛组织
大赛在曲阜和日照两校区分别进行。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1.预赛
各学院根据决赛项目和要求组织预赛,分别评出学院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预赛应在5月中旬之前完成。5月21日前将预赛结果、有关比赛的图片、视频等材料报送至教务处实践科(曲阜校区科技楼706房间;日照校区会馆2307房间)。
 2.决赛
各学院预赛一等奖获得者参加决赛,学校组成评选委员会进行评选,决赛时间另行通知。决赛内容包括教案设计、即席演讲、模拟授课及现场提问,比赛总分数为200分,其中教案设计项目比赛满分30分,即席讲演项目比赛满分40分,模拟授课项目比赛满分100分,现场提问项目比赛满分30分。
第一项为教案设计:参赛学生须提交2000字左右的教案。教案应具有较强的实际应用价值和创新性,可以附加图表和照片或独特的教材作为具体说明材料。教案一律用DOC格式,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一式十份。课件、视频等一律集成为PPT格式。提交后不允许修改。教案应于决赛举办前3天提交给教务处实践科,电子稿发送至fujingbo@126.com
第二项为即席演讲:参赛选手在赛前3分钟从即席演讲题库中随机抽取一个题目进行准备,之后进场宣读题目并进行3分钟演讲。即席演讲开始两分钟后一声铃声提示,结束时两声铃声提示,超时扣分。决赛不提供换题机会。
第三项为模拟授课:参赛选手根据教案进行模拟授课,时长为20分钟。模拟授课时,可自行安排15-20名同专业学生听课,与之进行教学互动。模拟授课开始后第19分钟一声铃声提示,结束时两声铃声提示,超时扣分。可设计实验教学环节,自备所需的实验器材和药品等。
第四项为现场提问:选手授课完毕后,评委针对选手的教案设计、即席演讲和模拟授课进行提问,选手即席回答,时长为2分钟(专家提问不计时间)。选手正式答题开始计时,结束时两声铃声提示,超时扣分。
比赛全程中,选手不得作自我介绍。评委在该选手各项评分表上进行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后,得出选手每项平均得分和总分。
模拟授课部分设定评委打分的最高与最低差为15分,其他各项评委打分的最高与最低差为10分。当评委间打分的差值超出此范围时,所有评委需要重新打分。
三、奖项设置
1.个人奖:从参加决赛的选手中评出校级一等奖6名、二等奖14名;预赛二等奖认定为校级三等奖;预赛三等奖认定为校级优秀奖。获得校级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的选手,学校颁发证书和奖品。
2.创新奖:在获得一、二等奖的选手中,评选出2名“曲阜师范大学教学技能创新奖”。
3.组织奖:对认真组织参赛工作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学院授予优秀组织奖。
 
附件1:教案评分表
附件2:即席讲演评分表
附件3:模拟授课评分表
附件4:现场提问评分表
 
                        教务处
                     2013年4月8日

上一条: 关于组织参加2013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 2013年第六届全国信息安全竞赛通知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