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通知

2022-06-27 点击量:


一、学院简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992年开始招生,2001年成立计算机学院,目前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四个专业组成。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网络工程是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山东省首批应用型人才培养名校工程建设重点专业和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重点建设专业。目前在校本科生1600余人。

学院联合拥有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及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在读硕士研究生300余人。

2021年3月计算机科学学科ESI排名进入全球前1%,是学校第4个进入的学科(工程学、化学、数学、计算机科学、材料科学)。目前,位于全国师范类高校第4位,山东省属高校第4位,稳居在0.66行列。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进入前40%,排名全国101位。

学院有专任教师52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25人,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37人。拥有泰山学者特聘专家1人、国务院特贴专家1人、山东省突出贡献专家1人、省重点扶持区域紧缺人才1人、山东省教学名师2人、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3人、全国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师范专委会副主任1人、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大数据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1人、山东省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专委会副主任1人、山东省计算机学科教指委委员1人、中国计算机学会专委会委员8人、全球高被引学者1人、“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1人、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团队带头人1人。

学院教学实验设备齐全,建有3000余平方米的各类实验室15个,仪器设备总值3000万元,拥有“物联网信息技术”山东省工程实验室,“网络计算与大数据技术”山东省“十三五”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区块链应用技术”山东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基地,“大数据与智能计算”日照市重点实验室。国内唯一一台保存完整的,新中国第一代计算机“103机”为我校计算机学科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近5年,学院完成山东省教改重点项目等教学项目23项,获教学成果奖励21项,建设精品课程9门;在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500余篇,其中SCI检索论文300余篇;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2篇;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1项,省部级项目40余项,横向项目18项,科研经费3000余万元;获省厅级以上科技奖励20余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1项、实用新型专利52项、软件著作权284项;获全国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电子设计竞赛、智能车竞赛、数学建模等国家级奖励60余项、省级奖励400余项。

学院以实践需求为导向,以“精理论+重实践”为目标,不断探索“一体两翼”课程体系,逐步构建起“新工科”背景下的计算机人才培养体系,以“厚基础、高素质、创新型、工程型”人才培养定位,产学研结合培养,与华为、微软、浪潮等多家大型IT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建有校外实习实训基地近30个。本科生考研率40%左右,为全国计算机类专业平均考研率的3倍。2022年有18名研究生考博成功,其中录取院校包含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双一流高校,考博率达到35%,创历史新高。近三年,考取博士研究生共34人,平均考博率为25%。本科生、研究生就业率位于省内高校前列。

二、夏令营安排

1. 时间:2022年7月13日-14日;

2. 活动内容:线上开营仪式、各研究组情况报告、综合考核面试。

三、夏令营营员申请条件

1. 全国各高校大三本科生(2023年7月本科毕业)。

2.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无不良违法违纪。

3. 学习成绩优秀,综合素质高。

4. 达到英语四级水平(425及以上)。

5. 本科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网络工程、人工智能、软件工程、网络空间安全、数学、统计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等相关专业。

四、材料提交

请有意向报名的同学于7月8日17:00前完成报名和材料提交。

1. 2023年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表(附件1)。

2. 本科阶段成绩单1份,加盖教务部门或院系公章。

3. 其他证明材料(如英语CET4/6成绩单、各类获奖证书等)。

以上所有电子版材料按顺序合并为一个PDF文件,文件名命名:“学校-姓名.pdf”,发送到E-Mail: neuguanboxin@163.com

五、优惠政策

1. 学院将根据夏令营参加者的综合表现,评选出优秀营员。

2. 获得优秀营员且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同学,若符合曲阜师范大学接收免试攻读2023年研究生的相关要求,我院将根据2023年推免计划,按照优秀营员成绩排序依次拟接收为2023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3. 取得优秀营员但未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同学,若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研究生,且初试达到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六、注意事项

申请人应确保本人提供的信息真实性,若有弄虚作假的情况一经查实,学院将保留追究申报人责任的权利。

七、入营相关须知

夏令营开始前,将通过邮件或QQ群通知获得入营资格的同学,请保持关注,入营须知详情请留意个人邮箱及相关通知。

八、咨询方式

联系人:尚军亮

电话:0633-3980461

邮箱:neuguanboxin@163.com

学院网站:https://jsj.qfnu.edu.cn/

报名后请加入计算机学院2022年夏令营QQ群:550379034。


上一条: 计算机学院2022级新生群等你加入!

下一条: 计算机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时间安排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