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部门职责 正文
党校

2017-03-16 点击量:

【党校秘书处】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校秘书处是隶属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校的一个部门,在院党委领导下主要负责党校的日常管理工作,其基本职责如下: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组织路线,为学院党校的发展提供部门保障;

2.负责全院本科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材料审查以及教育工作;

3.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学习会议的会议记录;

4.做好网上党校和学院业余党校的人员培训工作。

【党宣部】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宣部是隶属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校的一个部门,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校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党宣部是展示创意与才华的平台,是突显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校风采与特色的窗口。党宣部内内各组员分工明确,工作积极,可以很好地与党建部,党校秘书处协调工作。其具体工作如下:

党宣部与各部联系紧密,是一个基础而又核心的部门。主要负责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校召开的每一次会议进行会场的布置,并在会议开始前邀请老师参加,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校举办的各类活动进行前期、后期宣传,并在举办活动时进行实时宣传。党宣部会在活动开展前进行策划和建议,并在每学期结束后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校这一年来所开展的活动与工作进行总结。同时,每学期开始时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校的纳新准备工作也由党宣部负责宣传。党宣部也会与党建部和党校秘书处一起组织学生一起去拉赞助,或是去敬老院照顾孤寡老人等活动,另外负责处理审核预备党员的入党申请与学习心得书,确保预备党员的材料准确无误。党宣部内,工作明确,主要是对党的宣传工作要做到位。各个组员积极工作,党宣部工作才会顺利进行。最后,党宣部协助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校其他部门开展工作,使各部门工作更好的完成。

【党建部】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建部是隶属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校的一个部门,主要负责学生党支部党的建设,主要包括: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等。努力抓好三方面:工作执政能力建设以及保持和发展学生党支部的先进性。

党建教研部是我校一个具有党校鲜明特色的教研部,从事党的建设基本理论与实践、毛泽东建党思想与邓小平党的建设理论、党的执政理论与执政能力、党章与党务工作、党的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其具体工作如下:

1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

2对党员进行严格管理,督促党员履行义务,保障党员权利不受侵犯。对党员进行严格监督,严格执行党的纪律;

3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培养和考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4加强对单位党员八小时以外的教育、管理和监督,通过座谈将单位党员在社区中的真实表现,及时向单位党组织反馈。

【党校总结】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校下设三个部,分别是秘书处、党宣部和党建部。各个部门分工明确,相互协作,共同服务于业余党校,以保证党校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更好的为院系工作服务,保持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业余党校的先进性

上一条: 秘书处

下一条: 科创部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