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科技创新 ACM程序设计大赛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获第44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铜奖

2019-10-30 点击量:

    近日,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闫超、黄万丽、毕文波指导的2支参赛队伍在ACM-ICPC亚洲区域赛银川站、南京站决赛中获得两枚铜牌。由闫志强、周希军、孙凡组成的复仇者队在银川站比赛中夺得铜奖,由管峥朝、许同杰、孔有为组成的破壁者队在南京站比赛中夺得铜奖,这是我校首次在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中获奖,实现了参加该项赛事成绩的突破。

    来自全国各地 176 所高校、 6 所中学和 2 家企业的 334 支参赛队伍近1200名程序设计人员同台竞技,其中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知名高校。

    ACM-ICPC(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旨在培养新一代信息科学交叉研究人才,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自1977年始已连续举办43届,是世界范围内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每支参赛队由3名在校大学生组成,队员需要在规定的5个小时内解决10个或更多复杂实际编程问题,最终解决问题数量最多、用时最少的队伍取得胜利。经过近五十年的发展,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发展成为全球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被誉为计算机领域的奥林匹克竞赛。

    ACM-ICPC是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重点参与的国际赛事之一,为更好的备战,学院成立了ACM程序设计竞赛社团,每年吸收新队员,利用业余时间和寒暑假进行培训,每年9月参加ACM-ICPC网络赛,获取资格后参加相应赛区的现场赛。

上一条: 2019年我院学生在ACM程序设计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在山东省大学生ACM程序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