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建设 信息中心简介 正文
计算机学院实验中心

2018-09-05 点击量:

     计算机学院,前身为计算机科学学院,2014年更名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重新更名为计算机学院。成立于2001年4月,同年建立计算机应用技术实验室,2003年建立网络工程实验室,2004年建立软件基础实验室,2010年建立软件工程实训实验室。2011年日照校区建设实验大楼,为了实现多专业的共享,在整合计算机应用技术实验室、软件技术实验室、软件工程实训实验室的基础上,成立了计算机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以该中心为依托,2011年评为山东省软件人才培养实验区,2012年软件工程教学团队获得曲阜师范大学校级优秀教学团队称号。目前,实验室建设面积达2367m2,电脑823台,设备3300多件,总价值1500多万元。建立了14个专业实验室,拥有山东省重点工程实验室:“物联网信息技术”;“智慧康养”山东省大数据发展创新实验室;“数据安全与智能计算”山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区块链应用技术”山东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山东省研究生教育优秀联合培养基地等。已基本建设成为教育理念先进、教学体系科学、实验教材系统、实验设施完善、仪器设备精良、队伍结构合理、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开放式实验教学中心成为国际化软件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目前,实验中心拥有专业实验技术人员5名,高级实验师3名,全部拥有硕士以上学位。

上一条: 计算机的"国宝"103机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