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教学管理机构 计算机学院分工会 正文
计算机学院分工会委员职责分工

2021-04-15 点击量:

计算机学院分工会委员职责分工

(一)工会主席职责:

1、在校工会及学院党委的指导下,积极组织开展各项工会活动。

2、组织召开学院二级会员代表大会,按照工作程序报告工作情况。负责检查职工提案的执行和落实情况。

3、加强分工会的组织建设,注重发挥工会委员会的团队作用。组织会员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建功立业。负

责起草分工会各类工作计划和总结。

4、组织制定工会的工作计划,并做好实施、落实工作。定期召开分工会委员会会议,检查落实工会委员会各项工作情况。

5、负责分工会经费的开支审批,协调工会与各部门的工作关系。 

6、完成校工会和学院的其他工作。


(二)福利生活委员职责

1、按标准及时收缴会费。

2、负责各项福利发放工作。

3、关心教师们的教学科研和生活,及时掌握家属们的生活工作情况

4、对生病、生育及困难教师进行送温暖活动。

5、完成工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女工委员职责

 1、围绕学校和学院的工作开展机关女工工作,努力提高女员工思想道德和文化、业务素质。

 2、负责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3、加强女员工的劳动保护。了解机关女员工在工作、生活、学习、生育中的困难,为女员工排忧解难。

4、配合组织文员做好先进女工各项评选工作。

5、负责学院女教师每年度的体检及组织工作。

6、完成工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文体委员职责:

 1、组织学院各项文体活动。

2、制定分工会文体活动计划,开展经常性的有益于教师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

3、组织工会委员会议,审核协会章程或活动计划。

4、负责向工会委员会提出工会经费收支预算和决算草案,并根据批准的预算,积极组织收入,节约支出。每年的二级教代会之前,向经费审查委员会汇报上年度经费使用情况。

5、完成工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组织宣传委员职责

1、负责工会组织的建设,组织工会小组长及工会代表的换改选工作。

2、做好会员发展和会籍管理工作,会员调动工作时,及时办理工会组织关系转移手续;接受调进会员组织关系,并负责做好登记工作

3、建立健全并保管好工会组织的档案资料(会员档案、工会报告、会议记录、经费审查报告等)。

4、负责本工会缺额干部的补选和报批工作。

5、做好评选、表彰工会积极分子和先进工会小组工作。

6、组织委员学习《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负责向会员进行工会性质、任务及会员权利和义务的教育,同时进行普法知识的教育。

7、配合学院党委团结引导青年教师。组织青年教师代表座谈,收集意见和要求,倾听呼声。

8、负责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的起草。做好工会各种会议的记录和归档。负责职工提案的收集整理、上报工作。

9、完成工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 计算机学院关于2020-2021年工会评优评先工作 评选推荐工作小组名单

下一条: 关于举办第四届“曲园师德讲坛”活动的通知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