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研究生党支部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毕业生党员宣讲会第二场顺利开展

2017-04-27 点击量:

 2017426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毕业生党员宣讲会第二场于JS410举行,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同志出席本次大会。本次会议在张璐同志的主持下,由毕业生党员高萌、郭旗、李占青同志进行宣讲,他们结合自身经验,与大家真诚分享在学术道路上以及在求职过程中总结的经验教训。

 首先由高萌同志与大家进行经验交流。她首先与大家分享了找工作过程中要考虑的因素:一、从外界的角度讲,主要是当前的整体就业环境和就业趋势,各行各业的现状及发展前景,自己面临的一些就业机会,以及自己的家庭环境等因素;二、从自身的角度讲,了解和分析的主要因素应该包括四个方面:1 、我喜欢做什么(主要包括职业兴趣、职业价值观等);2 、我适合做什么(主要包括职业性格、气质、天赋才干、智商情商等);3 、我擅长做什么(主要包括职业能力倾向,比如言语表达、逻辑推理、数字运算等);4 、我能够做什么(主要包括自己掌握的的专业知识、技能、和工作经验等); 其次高萌师姐还分享了她在企业、银行、事业单位、公务员这四个方向的求职经验。

 随后,郭旗同志从论文教训以及求职经验两方面与全体党员分享她的切身体会。她对自身存在的不足作出总结,通过自己的经验教训,提醒在座同志,“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要认真研读论文,提高效率,能吃苦。求职方面,郭旗同志着重强调,要注意每个考试的时间点,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以免错失机会。最后,她提到在面试时,一定要从容自信会给自己加分增色。

 最后一位宣讲的是李占青同志,他主要从七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交流。首先他着重强调了在准备个人简历时,要根据所应聘公司 “特制”简历,以求更契合应聘公司要求。其次他提到面试礼仪问题,他认为这将很大程度的影响求职者的面试成绩。最后,他提醒大家,一定要认真准备自我介绍,这是面试成功的一项重要指标。


上一条: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五四”主题活动顺利召开

下一条: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毕业生党员宣讲会拉开帷幕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