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系 正文
人工智能

2022-04-21 点击量:

人工智能

(—)专业定位(专业培养目标、专业修业年限、授予学位。)

1、专业培养目标:人工智能专业主要培养符合国家智能战略及山东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需求,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具有深厚的信息科学、数理统计基础与扎实的编程基础以及大数据基础知识与技能,系统掌握人工智能的基础理论与知识、基本技能与方法以及能够熟练运用数据思维与人工智能模型等解决实际问题,能在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和政府机构从事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研究、开发、集成与应用和管理工作的高层次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具有继续攻读人工智能专业以及相关学科的硕士和博士学位潜能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2、专业修业年限:标准学制4年。实行弹性修读年限,弹性区间为38年。

3、授予学位: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经学校学位委员会审议,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二)专业特色(师范教育特色和人才培养优势﹔国家、山东省一流专业、国家级或省级特色专业等。)

()课程体系(主干课程、核心课程、模块化课程群等)

1、主干课程:数学基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

2、核心课程:人工智能专业课程由通识实践模块、核心课程模块、拓展课程模块以及专业实践模块等部分组成,涵盖了社会素养、认知语言学、自然科学、计算机科学、大数据技术、智能技术以及网络技术等方面的丰富理论知识与技术方法,形成一个融理论教学、科学训练、创新实践为一体的过程化的人工智能课程体系。由高等数学、概率统计、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操作系统等组成计算机方向的基础理论体系,以人工智能基础、Python数据分析、机器学习、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以及人工智能综合应用创新实践等为专业技术特色方向,强化“产学研用”多方协同育人机制以及多学科交叉融合的联合培养机制,紧跟人工智能专业方向的前瞻性系统理论与前沿性工程技术方法。

(四)教学模式(或培养模式,人才分流、教学分层、菜单式选择、个性化培养﹔大类招生、双学位辅修、双语教学、卓越人才培养计划、“杏坛学堂”、实验班、本硕博连读等。)

()教学团队(国家级、省部级教学团队)

(六)教学成果(国家、省部级教学项目、成果奖项、教研论文、精品课程等等)



下一条: 师资队伍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