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活动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研究生数学建模及英语四六级经验交流会

2016-03-18 点击量:

2016年3月18号上午10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于C楼312举行了数学建模及英语四六级经验交流会。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数学建模知识,更积极地参与数学建模竞赛活动,为2016届研究生数学建模做好准备。整个交流会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数学建模经验交流会,第二环节是英语四六级考试的相关建议。

首先,由获得二等奖的组长耿海亭同学在数学建模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各方面经验。分为三大部分:前期准备工作,比赛中的流程和比赛中的注意事项。前期工作重中之重就是Team Work,团队合作可以说是取得出色成绩的先决条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才能为后续工作打下基础。三人行必有我师,Team Leader也是不可缺少的重要角色,团队核心,统筹大局。耿海亭同学在前期的积累,工具与资料方面给予建设性意见,比赛流程中的讲解也是细致入微,包括团队各个角色的明确分工与职责,此外还推荐了关于建模比赛的各方面资料与实用网站,让从未参加过比赛的师弟师妹对建模有了一定了解。同组成员牛昭峰同学和韩英帅同学用朴实的话语总结了在建模比赛中的所思所感,信心以及合理作息也尤为重要,同样提供了一些令人眼前一亮的小细节,令所有参加经验交流会的同学都受益匪浅。

然后,由三等奖获奖组代表樊丽娟同学为大家介绍,在个人积累不足的时候如何应对如此艰难的比赛。“不要问队员会什么,要先问自己会什么。”坦然说出,虽然前期的资料积累与准备工作不足,但也没有自乱阵脚,秉持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坚毅执着。同时强调信心的重要性,以及论文摘要部分的侧重点。证明了纵然不是强强联合,依靠谦虚求教的态度,多年学习经验的积累和坚韧的经验依旧可以取得优秀的成果。总而言之,信心,合作,运气缺一不可。

本次经验交流会的另一个环节是英语四六级考试的相关建议,由孙晓敏同学发表了对于英语四六级的相关建议。针对今年新一轮的四六级改革,仔细分析了题型所产生的变化,并阐明了个人的见解,使与会同学对试题的改变有所了解,对于在新一轮复习中的侧重点有了新的把握。

 

本次经验交流会讲解了数学建模与英语四六级的多种经验,气氛轻松和谐,内容简单又不失严谨,使所有与会同学获益良多。同时也给大家增强了面对数学建模和英语四六级的勇气和信心,只要努力,就会有好的收获。

(文:文宣部  图:学习部)

上一条: Peter Thomas教授来我院报告顺利举行

下一条: 2016届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报告会圆满结束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