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活动 正文
美国阿拉巴马大学教授肖杨来我院报告顺利举行

2015-12-08 点击量:

2015年12月7日15时30分,应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美国阿拉巴马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终身正教授、博士生导师肖杨先生在JS305教室作了题为“Exploring Malicious Meter Inspection in Neighborhood Area Smart Grids”的学术讲座。本场讲座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主任赵景秀副教授主持。

讲座中肖教授首先对阿拉巴马大学的历史、背景等进行了简单介绍,然后对其所研究的领域主要是针对智能电网给出了细心的讲解,包括智能电网的定义、智能电网目前存在的问题、在邻居区域网络内的智能电网以及智能电网中存在的安全问题等。报告中,肖教授语言幽默风趣,为同学们耐心地讲解。

本次报告会历时一个半小时,报告结束后肖教授与学生进行了讨论与交流,他对学生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细心解答。通过这次报告会,同学们对智能电网有了深刻印象,极大地促进了学生们对科研学习的积极性,扩展了同学们的知识层面。


个人简介:肖杨教授是美国阿拉巴马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终身正教授、博士生导师,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计算机通讯/网络以及计算机/网络安全,他在这些研究领域发表400多篇学术论文,其中包括200多篇SCI期刊学术论文,以及二百多篇EI会议论文。其中五十多篇发表在IEEE/ACM期刊(IEEE/ACM Transactions)上。从2001年到2004年, 肖杨博士是IEEE802.11工作小组的投票会员,在次期间参与WI-FI标准化工作,包括IEEE 802.11f-2003, IEEE 802.11g-2003, IEEE 802.11h-2003, IEEE 802.11i-2004, IEEE 802.11j-2004, IEEE 802.11n, and IEEE 802.11e。从2013年至今, 他担任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 他担任中国科学院卓越青年科学家评委,中国科学院万人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评委,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评委和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评委。

 

上一条: 2016届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报告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