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活动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第四周读书会活动

2017-03-19 点击量: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于2017年3月19日在S410举办了第四周读书会活动。本次活动以“信息新时尚”为主题,由研究生侯米潇、王雅萱、陆瑶、吴明娟组织,华鹏伟,闫昱姝等四人分别从走近科学,贴近生活,日新月异,未来前景等四个方面的不同角度介绍了信息时尚。

本次读书会依旧延续采用研究生自己组织,自己参与的新形式,给予了每个参与者极大地发挥空间。组织活动的四名同学在读书会开始前主动与参与者沟通交流,认真了解并配合参与者的活动流程,以充满魅力的主持风格吸引了在座同学。华朋伟的“量子通信”从国内外量子通信发展,到未来应用的广阔前景,充满学术性地讲解了量子通信方面的著名任务和量子新技术的科学知识;闫昱姝以贴近生活为目的,带领同学们穿古越今,了解了人类生活的发展史与生活方式;柳芳艳则从日新月异的交流工具展示了信息传递的新旧交替;而作为衔接,徐砚伟利用与专业相关性较大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对未来信息发展前景进行展望。最后,组织人员通过对每个演讲者的举手投票的统计,选出了本次活动的最佳演讲者。

每个参与人员充分利用歌曲、视频、文字相结合的方式,将本次读书会的主题完美呈现出来,在展示内容的同时大胆表达自己的观点,且论据充分,在获得知识的同时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本次活动使得研究生在交流中共同提高,在学习中共同进步,增进同学之间相互了解的契机。


上一条: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五周读书会活动

下一条: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第四周舞蹈队活动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