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活动 正文
佐治亚州立大学蔡志鹏老师学术报告成功举行

2017-07-06 点击量:

佐治亚州立大学蔡志鹏老师应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邀请,于76日下午15:30在日照校区JS410做了题为“Refined complexity analysis of two fundamental problems in data quality”的学术报告。本场的报告会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赵景秀教授主持,学院的部分研究生参与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从四个方面展开:第一,“Data quality in database”,从我们熟知的复杂度的概念出发,通俗易懂的给我们讲解了报告中的一些基础概念。第二,“Vertex cover in conflict graph”,从经典的顶点覆盖问题演变到报告中要解决的问题,一步一步,引人入胜。第三,“View Propagation”,把研究的问题逐步扩大,求得了更多更好的结果。第四,“Ongoing work”,从现在研究的问题延伸到未来更复杂,更具有挑战性的问题研究。最后,蔡老师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鼓励同学们扎实学习基础知识,让大家在科研之路不要有太多的心理负担,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并且细心认真的回答了研究生提出的问题。

这次的报告会,是向国外先进学者交流的一次契机,开拓了在场研究生的视野。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更加大力的引进国外先进人才,给学院研究生提供更好的学习平台。


上一条: 弗吉尼亚联邦大学程伟博士学术报告成功举行

下一条: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读书会总结大会顺利举行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