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活动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周读书会活动---朗读者

2017-09-28 点击量:

  2017年9月27日,在这个秋雨绵绵的日子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读书会活动在S410顺利举行。这期活动以《 “朗读者”--让我们遇见美好》为主题,由孙坤、李晓晓担当主持人,侯米潇、张惠等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听觉盛宴,学院部分研究生聆听并参与了互动。

  此活动借鉴中央电视台《朗读者》的节目类型,每位同学选取最能代表自己感情的近代诗进行朗读。首先由毛瑞娜同学朗诵了夏小娜老师的原创作品《为心旅行----读东野圭吾<解忧杂货店>》,配合着背景乐《Summer Palace Main Theme》,众人陷入平静而又温暖的文字之中,在聆听中仿佛心也进行了一场肆意的旅行;紧接着,侯米潇、刘慧、陈艳同学分别选取了席慕蓉、舒婷、顾城等近代诗人有关青春的诗歌,或朦胧,或叛逆,或坚韧,在朗读的过程自然而然地融入了内心的感情;张惠同学在诵读东野圭吾的作品《时生》的过程中,有感而发,情到深处,不能自己,用文字宣泄出自己的情感;徐亚男同学则进行总结式展示,用朗读传播文字,人来展现生命。此外,2015级的韩英帅和张璐同学结合自身的研究生经历,从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认识和思考,希望师弟师妹们能从中学到经验,对未来生活有更好的理解和认知。

  窗外秋风肆虐也毫不影响室内同学们积极互动的氛围,朗读让在场每个人通过文字表达内心,展现属于研究生的独特且鲜活的生命,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找回朗读的声音和力量,使同学们能在文字中产生共鸣。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读书会是由夏小娜老师创办,学院研究生参与的课外活动,自2016年9月成立以来,已经成功举办25期主题活动。读书会旨在培养研究生的阅读兴趣,丰富课余生活,为研究生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




上一条: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期读书会活动——诗词大会

下一条: “推普周”活动圆满结束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