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活动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四期读书会活动----阅读•分享

2017-10-26 点击量:

  2017年10月25日星期三下午,我院研究生在S410开展了第四期读书会活动。此次读书会的主题为“阅读•分享”,顾名思义,由各位参与人员分享自己读过的书,有过的感悟。这次活动由曹倬明,程璐等同学负责组织,孙坤,闫月等研究生参与,鼓励同学分享自己的体会,发表自己的见解。

  以15级郑建超和张雨生同学介绍自己于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生活的千字文板块开始,各位参与者依次上台,在推荐各种类别的图书同时,也分享了阅读图书而产生的对成长的思考。且所读之物的形式不限。有讲诉单纯温馨的学者家庭的回忆录,有描绘细碎生活中美好的小故事,有反映上世纪地域变迁的雄奇史诗,有聚焦恍如迷雾奇幻爱情的小说,也有人生如戏,戏如人生的经典电影;或励志,或温暖;或惊奇,或无奈。正是因为不同人读不同的书,从不同的视角看故事,大家在分享读物的期间自然而然地融入了自己的观点,在交流的同时产生对人生和社会的思考,与在座的听众产生思想的交流,在分享中凝心聚力。活动的最后,夏老师对于电影《霸王别姬》作了精彩点评,并对本次读书会活动进行总结。

  这次活动主题反映了读书会的目的,鼓励大家在读书中思考人生,在认识社会,分享见解的同时接纳不同的观点,于书中读懂世界,读懂自己,轻松地享受阅读,分享快乐。




上一条: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五期读书会活动——辩论赛

下一条: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期读书会活动——诗词大会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