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活动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五期读书会活动——辩论赛

2017-11-09 点击量:

  2017年11月8号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五期读书会活动在S410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的参与者们围绕“相爱容易相处难VS相处容易相爱难”的主题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辩论赛。

  活动以千字文演讲拉开序幕,15级刘爽同学分享了他在研究生期间追的美剧《This is us》,这部美剧中“生活有如柠檬般的酸楚,我们要做的就是将这酿成柠檬汽水般的甘甜”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16级徐砚伟同学从亲情、爱情、友情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紧接着,辩论赛正式开始了,本次辩论赛每队由四人组成,正方选手的观点是“相爱容易相处难”,反方选手的观点是“相处容易相爱难”。比赛双方围绕自己的论点,引经据典,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比赛共分一辩发言、一对一攻辩、一辩进行攻辩小结、自由辩论和四辩总结陈词五个阶段。在一辩发言阶段,每队一辩强势的陈述了各队的观点,为队员鼓舞了士气,增加了队员们的信心。在一对一攻辩阶段,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自由辩论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各队伍旁征博引,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观赛学生热情参与,参赛队伍乘风破浪,气势如虹,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最后,经过五个环节激烈的比赛和评委们公正的评判,正方摘得桂冠。并在活动最后为参赛队伍颁奖,以兹鼓励。本次辩论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地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参赛人员在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




上一条: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下一条: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四期读书会活动----阅读•分享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