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活动 正文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赴山东曙光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参观实习

2022-05-09 点击量:

    

  为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加强学院与实训基地的联系,确保实训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2022年5月7日,尚军亮副院长和我院部分学生干部一同送2021级电子信息专业的10名研究生赴山东曙光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参加至少为期一年的专业实习工作,并对公司进行参观和调研。

     山东曙光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2月,办公地址位于山东省日照高新区学苑路。主要承接中科曙光应用层的软件技术研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开发和运维工作,海外事业部信息咨询服务,同时肩负着中科曙光、中科院高新技术化成果转化全国推广工作。公司产品以智慧城市、智慧旅游、智慧党建等为主,产品推广以国内为主,客户多为政府部门、市人民医院、软件企业及企事业单位等。

 会上,企业负责人对尚院长和前来实习的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针对公司的简要概况、发展历程、部门设定、职位分工、就业前景、公司特色等内容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业务板块和发展规划,对当前公司所需的行业人才要求进行说明。尚院长对我院电子信息专业方向设置、人才培养、研究生的特点和优势进行了详细介绍,表示双方契合度很高,对公司在学生实习就业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随后企业负责人带领尚院长和学生对公司环境进行参观,切身感受未来实习及就业工作环境。公司负责人与尚院长进行深入交谈,对岗位需求、校企合作方向、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结束时,尚院长对实习生提出了几点期望:一要珍惜实习机会,服从管理;二要遵守实习纪律,做好表率;三要主动向指导老师请教,虚心学习;四要强化安全意识,圆满完成实习工作;五要兼顾好实习和个人学位论文撰写工作。

通过此次走访,进一步深化了我院和山东曙光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合作,完善了计算机学院电子信息专业方向人才培养模式,助力了计算机学院就业工作的发展,也将进一步提升计算机学院的办学能力,推动学院高质高速发展。

组稿:单士笑    

                             编辑:王甜甜    

                            责编:尚军亮 程荣花


 





上一条: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共同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条: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顺利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团百年庆”共温入团誓词活动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