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活动 正文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共同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05-11 点击量:

2022年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全体研究生通过团委研究生会组织收看、实验室集中观看、个人自行观看三种方式共同见证了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的百年辉煌时刻。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中指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广大团员青年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团的旗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团员青年的身影,为祖国建设贡献了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作为青年学生,我院研究生更应从自身做起,发挥表率作用,着力塑造先进形象,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谱写更加壮丽的篇章!

100年峥嵘岁月,100年苦尽甘来,100年呕心沥血,100年奋发图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领我们追忆团史,缅怀过去。指引我们不忘曾经,展望未来。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应感谢无数先辈为国家大业舍生忘我,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今日的大好山河,国泰民安。我们必将传承先辈意志,继往开来,为实现民族复兴接续奋斗!

观看建团100周年专题节目,意义非凡。反思当下,生逢盛世的我们,作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的一员,平时更应该严于律己,不断增强个人的团员意识,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时代性和先进性,绝不能让胸前的团徽退色。100年来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中国青年必须要有责任与担当。青年强则中国强,只有青年肩负起时代重任,我们未来的道路才会越走越宽广。

会后,我院研究生们纷纷谈心得、说感悟,抒发对党、对祖国的炽热情怀,表达坚持初心使命、努力奋进新时代、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和信心。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做好新一代接班人的准备。

组稿:单士笑

编辑:王甜甜

责编:尚军亮 程荣花



上一条: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考博率再创新高

下一条: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赴山东曙光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参观实习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