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活动 正文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考博率再创新高

2022-06-21 点击量: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考博率再创新高

盛夏之日,捷报频传。2022年计算机学院共有18名研究生考博成功,其中录取院校包含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双一流高校,考博率达到35%,创历史新高。

 

计算机学院考博光荣榜

计算机学院持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以学科建设为中心,坚持立德树人,持续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不断加大研究生人才培养投入。近三年,计算机学院考取博士研究生共34人,平均考博率为25%。

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助力学生成长。

学院以实践需求为导向,以“精理论+重实践”为目标,不断探索“一体两翼”课程体系,逐步构建起“新工科”背景下的计算机人才培养体系,以“厚基础、高素质、创新型、工程型”人才培养为定位,产学研结合培养学生良好的人文素养与科学素质、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致力打造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重视科研能力培养,推进学风建设。

学院通过创新教育教学方法、修订相关政策制度、加大科研奖励力度、开展“E讲堂”学术论坛活动,注重研究生知识储备、科研能力、学术素养等多方面协调发展,在研究生培养质量及高水平科研成果培育方面取得了一定进步。

拓展升学就业信息,搭建育人平台。

学院研究生公众号平台定期发布招生、就业信息,为学生筛选出更优质、更合适的信息供其选择参考。成立就业与校友服务中心,对学生一对一进行升学就业指导,实现了我院“优培、优考”的学生培养管理方针。

计算机学院将借此契机,继续加强本学科内涵式发展,多措并举,协同创新,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争取再创佳绩。

组稿:孙宇

编辑:孙宇

责编:孙宇

 

 

 

上一条: 计算机学院2023届毕业研究生——“青廉课堂”专讲

下一条: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共同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