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活动 正文
计算机学院2022级计算机技术专业研究生专业实践顺利开展

2023-02-23 点击量:

为进一步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提升研究生动手实践能力,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我院2022级计算机技术专业研究生于2023年2月20日到企业报到,开始专业实践工作。

2月20日,9名同学准时到达山东米捷软件有限公司报到实习。秦焰培总经理对曲师学子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公司企业文化、主要业务、核心技术等。实习同学也了解了工作内容,对接下来的实践工作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

潘文新同学表示,米捷公司工作环境舒适,同事都非常热情,使同学们能比较快地融入到公司中。在校内校外双导师的管理下,可以更好的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融会贯通。并且公司有专人负责与学校沟通,确保各项事务顺利进行。潘文新同学面对采访时说:“我对学校的校外实习政策非常赞同,切实感受到了这个政策带给我们的帮助。我可以将学到的专业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上,让我更加确定未来的规划。非常感谢学校的明智决定,实实在在是为了我们学生好!”

前往北京爱语吧科技有限公司的刘德恒同学表示,去年12月份专业课程结束以后正式开始专业实习,到公司接到的第一个任务是实现一款英语学习小程序的基本内容和功能并且成功上线。每个人所要做的产品都不同,大家相互沟通、学习。在遇到问题时也有公司的工程师帮助指导,然后自己一步一步摸索解决。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种方式帮助我们成长,让我们在短时间内取得进步,并掌握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仅仅前两个月的实习就已经收获颇丰。

陈浩南同学也讲到:“根据学院的专硕培养方案,我前往爱语吧公司实习,一开始对学校的政策不理解,之后在实习中,开始接触做项目,培养创新思维与动手实践能力,更加了解企业工作,更加认清以后的方向,最后对学院政策深感认同!”

数字日照有限公司孙渊总经理等对前来实习的学生表热烈欢迎,并针对公司的简要概况、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主要业务等内容进行讲解。数字日照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以智能化和信息化为主导,积极参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建设,赋能城市发展的国有科技型产业。

在软件实施岗位实习的王钰翔同学表示,公司工作环境很好,工作氛围也很融洽。报到第一天就有专门的负责老师一对一、手把手指导。实习能真正做到把理论和实践贯通起来,在实践中检验真理,从项目中体会真知。他对未来几个月的实习生活充满了信心,并坚信能收获更多宝贵的知识与经验。

专业实践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必不可少的重要教学环节,充分的、高质量的专业实践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计算机学院推出的集中实践和分段实践相结合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方案是提升我院研究生实践能力的重要举措,有效保证了研究生培养质量。接下来我院将继续根据实践工作安排,动态关注学生思想、学习动态,保证专业实践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编辑:刘阳阳、李若菡

责编:许杰

编审:尚军亮、程荣花




上一条: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集体观看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式

下一条: 考研速看!计算机学院近五年考研录取情况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