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家报告会

2021-12-01 点击量:

为了推动我院科研工作发展,做好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我院于12月1日下午15时在JC1011会议室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专家报告会,本次会议由计算机学院院长李光顺主持,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专家库成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山学者、特聘教授王保仓受邀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撰写体会”的学术报告。      

     会议伊始,李光顺院长简要介绍了王保仓教授的个人信息,对王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由王教授分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撰写经验和体会。

本次报告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简介及其他项目介绍;第二部分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介绍及评审经验;第三部分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经验和体会。王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的所有类型项目,根据自身评审经验阐述了青年基金项目和面上项目的评审流程和要点,最后重点梳理了项目申请书的写作思路,解析了项目申请成功的关键因素和诸多技巧,从基金的重要性、如何撰写摘要、如何开展选题、如何组织和撰写研究现状和研究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并对申请书中各部分内容的撰写思路、方法和关键点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使与会人员对整个申报书的撰写过程有了一个深入的了解。

专家报告结束之后,学院又组织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选题论证”,于刊、陈矗等项目申报教师详细阐述了自己的项目选题和主要研究内容,王保仓教授、李光顺院长以及学院往年申报成功的老师积极讨论,从项目名称、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工作基础等各方面的逻辑展现和内容撰写上与项目申报人展开交流探讨,尤其是王教授对各部分的撰写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老师们受益匪浅。

最后,李院长指出,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细致务实,也是非常好的一次学习机会,为各位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其他项目的老师提供了方向和经验。同时计算机学院也将以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为中心,鼓励教师开展更高水平的科学研究,提升科研能力,促进学院的科研工作进一步发展,推动学院科研水平的整体提升。

专家简介:王保仓,1979年3月生,河南郸城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山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密码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密码学学科方向负责人。2006年12月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密码学专业博士学位。主持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企业创新联合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十三五”国防基础科研项目1项173项目课题1项。“十三五”预研项目1项、“十二五”预研项目1项、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密码发展基金项目1项、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专家库成员、173计划技术专家、中国密码学会理事、中国密码学会算法委员会委员、中国密码学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保密通信国防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


上一条: 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家报告会

下一条: 计算机学院召开专家报告——《基于SM2数字签名算法的盲签名方案》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