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家报告会

2021-12-03 点击量:

为扎实做好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动我院科研工作发展,2021年12月2日,“计算机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家报告会”在日照校区JC1011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计算机学院院长李光顺主持,国家青年特聘专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刘哲受邀分享了”国家自然基金申请的一点感想“的专题报告。

首先,李光顺院长简要介绍了刘哲教授的个人基本信息,并对刘教授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欢迎。随后,由刘教授分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评审流程、改革举措和申请书的撰写心得。


本次报告主要包括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简单介绍,包括人员构成和部门设置等;第二部分是简要介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的所有类型项目的基本情况,包括申请条件和资助情况等;第三部分是具体介绍项目的评审流程和改革举措;最后一部分是详细介绍项目申请书的撰写对策、申请书常见问题等。刘教授结合自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工作经历,具体介绍了国家基金项目的评审流程和近几年的改革举措,详细阐述了项目选题和申请书撰写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结合具体的项目申报案例作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同时,针对国家基金申报过程中容易遇到的问题,提出了需要注意的关键点以及如何避免踩坑,分享了经验和教训;鼓励青年教师敢于尝试,明确方向,夯实基础,注重积累,提高命中率,取得基金申报的成功。

专家报告结束之后,学院又组织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选题论证”,朱荣、雷玉霞等项目申报教师详细阐述自己的选题和主要研究内容,刘哲教授、李光顺院长以及学院往年申报成功的老师积极讨论,从项目名称、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工作基础等各方面的内容撰写和评审要点上与项目申报人展开交流探讨,尤其是刘教授对各部分内容的撰写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老师们受益匪浅。

最后,李院长对刘教授无私的分享和详实的指导表示诚挚的感谢,指出刘教授的报告信息量大、立足实际、重点突出,为我院后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将有效提升我院教师的科研能力与基金申报书撰写质量。接下来计算机学院将全力做好基金申报的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对接学科、团队和个人,做好政策解读,力争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专家简介:刘哲,男,国家青年特聘专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导。目前担任ACM中国SIGSAC秘书长、ACM中国SIGBED副主席、《IEEEInternetofThingsJournal》等多个期刊的编委及CHES2020/2021,WASA2021,INSCRYPT2019等学术会议主席。曾获得《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国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中国密码学会密码创新奖一等奖、阿里巴巴达摩院青橙奖、中国密码学会优秀青年奖,ACM中国SIGSAC学术新星奖及卢森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博士毕业论文奖等奖项。入选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项目,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江苏省双创人才、六大人才高峰、333人才工程等人才计划。长期从事信息安全领域的研究,发表学术文章100余篇。



上一条: 计算机学院2021-2022学年研究生学术论坛

下一条: 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家报告会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