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项目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召开第一届信息安全与隐私保护论坛

2021-07-30 点击量:

2021年7月30日,曲阜师范大学在日照召开第一届信息安全与隐私保护论坛,此次信息安全与隐私保护论坛由计算机学院承办,杨义先主讲,钮心 ,徐秋亮,李进,刘忆宁受邀出席本次论坛讲座。

人物简介:

杨义先,男,1961年生,四川省盐亭县人。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灾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安全中心主任、教育部网络攻防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邮电大学数字内容研究中心主任、网络与交换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灵创团队创始人、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学部委员、《通信学报》主编。历任第八、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 自1985年起开始研究编码和密码学理论,并创建了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安全中心,在编码密码学、信息与网络安全、信号与信息处理等领域有深厚的造诣。在网络信息安全、现代密码学和纠错编码等方面获得了众多在国内外很有影响的成果。 曾先后获得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首届政府特殊津贴、北京市十大杰出青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有可能影响中国21世纪的IT青年人物”称号、国家级教学名师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奖励。

论坛内容梗概:

为了增强安全性,红客在建设网络系统时,常常建设一个甚至多个(异构)灾难备份恢复系统,一旦系统本身被黑客攻破后,红客可以马上启用备份系统,从而保障业务的连续性。因此,在这种情况下,黑客若想真正取胜,他就必须同时攻破主系统和所有备份系统,否则,黑客就会前功尽弃。这就是一位黑客攻击多位红客的实际背景,换句话说,只要有哪怕一个备份未被黑客攻破,那么,就不能算黑客真正赢。当然,也许红客们并不知道是同一个黑客在攻击他们,所以,可假定红客们互不协同,彼此独立。



上一条: 计算机学院召开长非编码RNA功能预测及其与疾病的关联研究报告

下一条: 计算机学院召开《人工智能“十五年周期定律”与思考》专家报告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