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项目 正文
计算机学院召开《区块链在信息安全领域的研究进展》专家报告

2021-06-18 点击量:

2021年6月18日,计算机学院召开《区块链在信息安全领域的研究进展》专家报告,张问银受邀参加。

人物简介:

张问银,1972年9月,中国科学院成都计算所博士,天津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后,临沂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院长。主要从事计算机视觉处理及网络信息安全、区块链技术应用等研究工作。兼任山东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临沂市安全保密专家委员会主任、临沂市网络空间安全工程技术中心主任、临沂智慧大数据研究院院长,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南密西西比大学访问学者。主持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点类型发项目、横向课题等各类科研项目10余项,参与国家级课题5项;发表论文近50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30余篇;获授权专利6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3项。获山东省高校自然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山东省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市厅级自然科学奖3项。

内容简介:

区块链技术是利用块链式数据结构来验证与存储数据、利用分布式节点共识算法来生成和更新数据、利用密码学的方式保证数据传输和访问的安全、利用由自动化脚本代码组成的智能合约来编程和操作数据的一种全新的分布式基础框架与计算范式。本报告围绕区块链的基本特征、区块链信息安全技术应用、关键问题等方面展开介绍,重点说明区块链技术在身份认证、访问控制和数据保护方面的技术和当前研究进展。



上一条: 计算机学院召开《人工智能“十五年周期定律”与思考》专家报告

下一条: 计算机学院召开物联网系列学术报告(一)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