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项目 正文
计算机学院召开物联网系列学术报告(一)

2021-05-29 点击量:

2021年5月29日,计算机学院召开物联网系列学术报告,孙利民、王志波、艾渤、王胜灵受邀主讲此次报告。

人物介绍:

孙利民,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大学物联网安全讲席教授,物联网信息安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CCF物联网专委会副主任。牵头承担物联网/工业控制系统安全领域 20余项国家级项目,针对国家实际需求研究相关的核心技术来解决卡脖子与短板问题,出版学术书籍6部,发表论文30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60余项。

王志波,博士,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包括物联网、人工智能安全、网络安全与隐私保护。先后发表了100余篇论文在国际权威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其中CCF 推荐的A类期刊和会议论文3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7篇。荣获IEEE HPCC 2019杰出论文奖、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先进工作者。主持与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973计划等多项国家级项目,并与华为、蚂蚁金服、阿里达摩院等公司开展了多项合作研发项目,受邀担任INFOCOM、ICDCS、Globecom、ICC等多个国际会议的大会程序委员。

艾渤,北京交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首届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英国皇家学会牛顿高级学者基金、国家中组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詹天佑铁道科技奖青年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中国工程前沿杰出青年学者”;获得北京市优秀教师荣誉称号。至今发表IEEE期刊论文160余篇,谷歌学术引用1万余次,获IEEE VTS协会Neil Shepherd Memorial Best Propagation Award最佳期刊论文奖和IEEE Trans. on Commun.最佳期刊论文奖;获IEEE Globecom、IEEE VTC等国际会议论文奖励13项;获得32项授权发明专利;被ITU, 3GPP等采纳提案23项;获省部级科技奖励9项。研究成果写入国家行业标准4项,成果应用于京沪等高速铁路,上百条、3万多公里的铁路线路建设。

王胜灵,北京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博导。作为项目负责人,王胜灵博士获得了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子题的资助,共发表论文90余篇,还获得ACM MobiCom Workshop CRAB 2013唯一最佳论文奖。

此次会议围绕物联网和工业控制系统中的安全问题、区块链技术研究、以及在高铁建设中的具体应用等方面展开论述。


上一条: 计算机学院召开《区块链在信息安全领域的研究进展》专家报告

下一条: 计算机学院召开“智能物联网与区块链”内部学术交流会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