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项目 正文
计算机学院召开“智能物联网与区块链”内部学术交流会

2021-05-22 点击量:

2021年5月22日计算机学院于曲阜东方儒家花园酒店召开“智能物联网与区块链”内部学术交流会。沈超、沈剑、蔡亮等十九人受邀参加此次会议,此次学术交流会议分为学术报告和自由学术论坛交流,由孙利民主讲。

人物简介:

孙利民,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物联网信息安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CCF物联网专委会副主任。孙利民研究员带领团队的研究方向包括物联网安全、工业控制系统安全防护等,先后承担了国家973课题、国家自然基金重点课题、国家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先导项目等十余项国家级课题;在嵌入式设备漏洞挖掘与关联、设备发现与识别、视频物联网安全防护、工控系统入侵诱捕与安全检测等方面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在ACM TOSN、IEEE TPDS、TMC和USENIX Security、SENSYS、MOBISYS、MOBICOM、ICNP等国内外期刊会议上发表论文200余篇,申请国家专利80余项,学术书籍6部,主持和参与制定了多项物联网与工业控制系统安全相关的国家标准和行业规范,部分成果在实际中得到应用。

报告在简要介绍工业控制系统架构和PLC工作机理的基础上,给出了国际上典型PLC的攻击模式,然后提出了一种工业过程控制特征的自动提取方法,并通过主被动结合的联合检测机制发现工业过程控制的未知攻击,最后说明了未来的研究方向。


上一条: 计算机学院召开物联网系列学术报告(一)

下一条: 计算机学院组织召开《利用语义强化的实体向量提升实体链接性能》和《物联网中云-边-端数据协同关键技术研究》线上讲座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