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项目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网络通信系列学术报告——《区块链的高效构建方法》

2020-09-14 点击量:

2020年9月12日,信息与工程学院网络通信系列学术报告——《大数据快速存储与处理》于线上召开,主讲人禹继国,男,博士、教授,现任齐鲁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曾任曲阜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执院长和科技处处长;是曲阜师范大学和山东科技大学双聘博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物联网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计算机基础教育师范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IEEE高级会员;“网络计算与大数据技术”山东省高校“十三五”重点实验室主任;SCI期刊 Journal of Network and Computer Applications (Elsevier,JCR 1区) 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ensor Networks (IJSNet) ( Inderscience)编委。 主要研究方向为无线网络、物联网、社交网络、数据安全及隐私保护、区块链、分布式计算等。 现主持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3项;在计算机领域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SCI收录80余篇,包括著名期刊如IEEE/ACM Transaction on Networking,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ACM Transactions on Sensor Networks,IEEE Transaction Big Data,Journal of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Computing及国际顶级会议INFOCOM和ICDCS等。2009年获山东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2010年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013年获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2013年获山东省研究生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15年获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被评为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2018年获第八届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报告主要围绕区块链的定义、特征、主要研究问题和构建方法进行了研究介绍,尤其是目前区块链的发展遇到的几个关键性的挑战:首先便是如何用去中心化的方式,系统的将外部世界的信息搬运到区块链上;此外还有,如何让区块链在不牺牲去中心化和安全性的基础上接受更多的数据。重点介绍了Conflux技术的应用和研究难点。

本次学术报告的成功召开,进一步加强对我院在区块链方面的理论指导,为我院今后的学术科研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 计算机学院组织召开《如何开始你的课题研究》和《浅谈物联网中的计算模式与边缘智能》讲座

下一条: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大数据时代物联网及其解决方案服务——以智慧环卫系统为例》报告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