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项目 正文
计算机学院组织召开《如何开始你的课题研究》和《浅谈物联网中的计算模式与边缘智能》讲座

2021-04-01 点击量:

2021年4月1日,计算机学院在线上组织召开《如何开始你的课题研究》和《浅谈物联网中的计算模式与边缘智能》讲座,王瑞俐主讲,计算机学院师生参加。

人物简介:

王瑞俐Ruili Wang),新西兰梅西大学人工智能专业教授,2003年获得爱尔兰都柏林城市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博士学位。其研究领域涉及语音与语言处理、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计算机视觉与图像处理等方面,发表学术论文共140余篇,其中89篇为期刊论文。目前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Emerging Topics in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IEEE)Knowledge and Intelligent Systems (Springer)Applied Soft Computing (Elsevier)以及Neurocomputing (Elsevier)等国际期刊的副编辑(或编委会成员)。指导了18名博士和8名硕士完成学业。在基于机器学习的语音处理方面,于2013年获得了新西兰Marsden项目基金资助,并于2017年获得了新西兰国家科学挑战的种子项目基金资助。 王田,男,北京师范大学及北师港浸大教授,福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省级人选,福建省杰青项目获得者,Waseda University(早稻田大学)客座研究员,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厦门市海外高层次留学人员,泉州市高层次人才。香港城市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博士,CCF高级会员,CCF YOCSEF(厦门)2018-2019主席,CCF 物联网专委会委员,CCF普适计算专委会委员,CCF网络与数据通信专委会委员。主要从事物联网、边缘计算等新型网络领域的研究工作,在高水平刊物和ACM MobiHocIEEE RTSS等顶级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在ACM/IEEE Transactions系列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论文引用总次数近6600次,H-Index41CCF A类期刊5篇,ESI高被引论文10(3ESI热点论文),获授权发明专利27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主持省级课题4项,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和厦门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讲座内容梗概:

报告1:将从如何选题、如何选择文章、如何读文章、如何产生新想法以及如何写英文文章五个方面展开论述,给进入科研领域的新人,尤其是硕士生和博士生一个科研的总体介绍。 报告2:物联网是近年的热点研究领域,将给社会发展和人类生活带来深远影响。云计算技术的快速发展,给物联网注入了新的活力,催生了很多新的应用及技术。然而,计算模式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物联网与云计算技术相结合后存在与云端通信带宽不足、实时性差和故障/错误率高、隐私数据易泄露等一系列新的问题,必将过度到新的计算模式时代。本报告从物联网和计算模式的发展谈起,介绍边缘计算的理念和发展的必然趋势,以及新兴的边缘智能概念,及其热点研究方向和应用,希望做到抛砖引玉的作用。


上一条: 计算机学院组织召开《利用语义强化的实体向量提升实体链接性能》和《物联网中云-边-端数据协同关键技术研究》线上讲座

下一条: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网络通信系列学术报告——《区块链的高效构建方法》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