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成果 正文
 专家报告《数据驱动的个性化服务推荐》及交流

2020-06-18 点击量:

2020年6月18日,张入文教授受邀来我院进行专家报告——《数据驱动的个性化服务推荐》及交流。

张以文,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安徽大学云计算与数据工程研究所所长。现为CCF服务计算专委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协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委会委员,安徽省农委大数据咨询专家组成员,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智库专家。在期刊和会议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教育人文社科基金、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教育厅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10余项课题。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软件著作权9项,荣获2017年CCF全国服务计算大会最佳论文奖、安徽省电子信息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二等奖(排名1)、安徽省教学成果二等奖等。主要研究方向为服务计算、推荐系统、边缘计算和大数据分析等。

报告指出,推荐系统已成为智能商务中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的重要平台。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海量的用户历史行为数据(如浏览记录、商品评论、打分等)为提高推荐精度提供了重要的数据支撑。如何更有效地计算和挖掘用户个性化偏好信息,得到更为准确的用户兴趣模型,从而实现向用户主动推荐其感兴趣的增值服务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研究课题。本报告重点介绍课题组近年来在该方向所做的相关研究工作,主要包括:数据库技术、聚类算法和深度学习技术在个性化服务推荐中的应用等。


上一条: 计算机学院开展光/声医学图像计算与分析论坛

下一条: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生物信息学系列报告(一)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