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成果 正文
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家报告会

2022-11-12 点击量:

为做好我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科研能力和基金申报书撰写能力,2022年11月10日上午9时,我院在JC1011会议室组织召开“计算机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家报告会”。本次会议由计算机学院院长李光顺主持,邀请了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黄琼作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的专题报告。

首先,李光顺院长隆重向大家介绍了黄琼教授,并对黄琼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随后,黄琼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认识和体会。

 

   本次报告共介绍五个部分,分别是申报国家基金的意义、申报国家基金的主要问题、申请书形式与格式要求、申请书正文撰写及个人体会。黄教授根据申请书的结构顺序,讲解了撰写申请书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并分享了可操作的撰写建议。随后,黄教授重点讲解了研究背景、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可行性分析和创新性特色以及参考文献等方面的撰写技巧。最后,黄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对参会人员的申请书撰写和科学研究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专家报告结束之后,学院又组织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选题论证”。黄琼教授、李光顺院长以及学院往年申报成功的老师积极讨论,从项目名称、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工作基础等各方面,探讨其逻辑展现和内容撰写。另外,针对参会人员在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过程中的困惑和遇到的问题,老师们开展了交流探讨,尤其是黄教授对各部分的撰写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老师们受益匪浅。

会议最后,李院长指出本次交流会内容丰富,指导性强,呈现出良好的交流和学习氛围。同时,李院长提醒在撰写申请书过程中要十分注重细节与逻辑表达,将科研内容更完美地展现出来,并鼓励广大师生在科学研究过程中,切实突出创新精神、科学家精神。计算机学院也将全力做好师生基金申报的服务保障工作,力争在项目立项上取得新的突破。

专家简介:黄琼,男,2010年获香港城市大学博士学位,2011年至今在华南农业大学工作,现为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院长,网络空间安全研究所负责人,广州市智慧农业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为密码学与信息安全。近年来主持10余项纵向科研项目,其中包括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1项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重大项目课题等。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30余篇,其中SCI论文70余篇,CCF A类、JCR Q1论文4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2篇。曾入选广东省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广东省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获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专项等资助。国家农业大数据与信息服务联盟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密码学会高级会员、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CCF高级会员,CCF广州分部执行委员,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网络空间安全、区块链、竞赛委员会和青年工作委员会等多个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广州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担任《密码学报》《网络空间安全》和《Journal of Surveillance, Security and Safety》等学术期刊编委会委员、50余个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以及30余个国际学术期刊的同行评审专家。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广州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曾获教育部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五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ACM广州分会新星奖、广东省计算机学会优秀论文奖等。

    

 

 

 

 

组稿:王伊蕾

编辑:许杰

责编:尚军亮、程荣花

 

上一条: 计算机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 计算机学院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公告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