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成果 正文
计算机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

2022-11-12 点击量:

为做好我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助推科研工作持续发展,2022年10月31日上午,我院在JC1011会议室组织召开“计算机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家报告会”。本次会议由计算机学院院长李光顺主持,邀请了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化群作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的专题报告。

会议伊始,李光顺院长隆重向大家介绍了王化群教授,并对王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随后,由王教授分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

 

本次报告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介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相关细节,第二部分是详细讲解如何撰写申请书,第三部分是分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经验。首先,王教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核心诉求。他提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按照资助类别可分为不同种类,但是无论如何划分其追求的核心诉求都是相同的:第一,创新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核心,第二,侧重基础理论或应用基础研究,而不是技术研发。随后,王教授重点从选题、摘要、研究方案、研究内容、工作基础等部分详细讲解撰写申请书需要注意的问题,让每位老师更加深入地了解申请书撰写流程和技巧。最后,王教授结合自身申报经验与大家进行经验分享。他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首先要具备足够高的研究水平,还要通过自身努力积累相关的科研工作成果,再辅以足够的申请书撰写基础和少许的运气,这都是能够成功申请的必要条件。

 

专家报告结束之后,学院组织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选题论证”会议。李凤银、王伊蕾等项目申报教师详细阐述了自己的问题和主要研究内容,王化群教授、李光顺院长以及学院往年申报成功的老师积极参与讨论,从项目名称、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工作基础等各方面的内容撰写上与项目申报人展开交流探讨,尤其是王教授对各部分的撰写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老师们听后受益匪浅。

最后,参会人员对王教授无私的分享和耐心的指导表示了诚挚的感谢。李院长指出本次报告内容细致全面,为各位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项目的老师提供了实用性经验和针对性指导。同时,计算机学院也将以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为中心,鼓励教师拓展视野、聚焦科学问题,开展更高水平的科学研究,推进提升学院科研创新能力,助力学院科研工作再创新佳绩。

专家简介:王化群,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导。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辽宁省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第一层次,江苏省大数据安全与智能处理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从20122月到20132月在西班牙罗维拉-威尔吉利大学(Universitat Rovira i Virgili)从事博士后研究。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委员、中国保密协会隐私保护专委会委员、中国密码学会安全协议专委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应用密码学、云计算安全、区块链技术等。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基金、各类人才项目等多项。在相关领域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IEEE Trans.系列期刊19篇),荣获IET information security最优论文奖1次。

 

 

组稿:王伊蕾

编辑:许杰

责编:尚军亮、程荣花

上一条: 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交流会

下一条: 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家报告会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