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本科生党支部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线上"云"党课

2020-05-31 点击量: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道德觉悟,5月31日上午八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线上主题党课活动,本次党课以《反对本本主义》深刻内涵与现实启示为主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肖龙航出席并担任主讲,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于运清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课。

党课伊始,肖书记肯定了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的工作表现。随后,肖书记从《反对本本主义》的背景介绍、内涵解读、现实启示三个方面,向大家进行详细阐述。肖书记指出,该文章是在“唯书”,“唯苏”,严重的教条主义和左倾作风的历史背景下由毛主席所著,是奠定毛泽东思想,特别是毛泽东哲学思想基础的一篇极为重要的文章。肖书记强调了文章所讲的“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观点,值得各位学生干部学习领会,在工作中不要带着结论去调研,一切结论产生于调查情况的末尾而不是开头,不要不顾实际的工作。党课上,肖书记向参加本次党课的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自己的三观,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努力在思想上入党;二是要坚持党的思想路线,努力做到知行合一,理论联系实际 ;三是要实事实干,做好学生工作与调查研究。最后,肖书记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努力学习、加强实践,不断增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积极性、主动性,坚定理想信念、认清形势、把握机遇、立志成长。

会后,大家围绕本次学习内容,结合学习心得,进行了充分深入的讨论交流,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通过这次的党课培训,使得参会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深刻认识到一名新时期入党积极分子所应具备的责任和素养,坚定了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端正了学生干部的入党动机,有利于其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审核老师:毕文波

上一条: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工作会议

下一条: 入党情况说明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