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正文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1年度第十次集中学习

2021-10-28 点击量:

2021年10月27日,计算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活动,会议由党委书记于健同志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学习内容有:1.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2.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3.王沪宁在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会上,于健同志强调,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坚持正确思想,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是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必然要求。同时要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党建工作,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接着,王斯锋、董兆安、刘效武分别发言。王斯认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明确职责使命,为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董兆安表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有助于创建活动开创新局面,有利于不断提升青少年网民网络素养,更有效落实网络平台主体责任和行业自律。刘效武强调,应不断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明确立德树人的精神,积极配合我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和精神境界。

最后,于健同志总结表示,学院各部门要按照实际情况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创新,在政治引导、学理阐释和价值塑造上下功夫,着力打造一支信仰坚定、理论功底扎实、数量充足、结构优化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组稿:于昕然

编辑:于昕然

责编:孙宇



上一条: 关于召开计算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十一次集中学习的通知

下一条: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1年度第九次集中学习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