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计算机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2021-03-28 点击量:

根据2021年3月25日ESI发布的统计数据,我院计算机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至此,我校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总数达到4个,分别为工程学、数学、化学和计算机科学,学科总数居省属高校第四位。

学校高度重视计算机科学的学科建设,201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学科研究中心。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近几年引进优秀青年博士20余人,教授、博导等高层次人才10余人,构建了六个特色鲜明的科研团队。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近几年共发表了高水平论文300余篇,其中包括2019年中国百篇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学术论文2篇;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等方面取得突破,得到了学术界的认可。

ESI的全称为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即基本科学指标,是一个基于Web of Science核心集合数据库的深度分析型研究工具。ESI将SCIE/SSCI数据库所收录的一万余种期刊划归至化学、数学、计算机科学、工程学等22个学科大类。当某机构某学科近十年间论文的总被引次数占全球该学科论文总被引次数的1%以上时,该机构的该学科即进入ESI全球前1%。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ESI排名前1%的学科一般被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

上一条: “进活动,展新风”——计算机学院辅导员 “三进”工程之进活动

下一条: 计算机学院召开学党史教育动员大会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