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2021-11-29 点击量:

为锤炼我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教学水平,促进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山东省第九届“超星杯” 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精神,按《曲阜师范大学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要求,我院于2021年11月28日上午8点,在S103教室举办了“计算机学院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多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展开激烈角逐。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督导委员会主任代合治教授、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督导委员会召集人屈彪教授、传媒学院副院长赵可云教授、校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焦春燕教授、计算机学院祝永志教授、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刘效武、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系主任雷玉霞教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统一现场抽签、统一比赛流程、统一评比标准,采用现场打分的形式展开。各位青年教师紧扣教学目标,融合思政教育,熟练运用多媒体等现代教学手段,围绕学情分析与重点难点步步推进,教学风格各具特色。于海荣老师的《非递归的预测分析》详细具体,注重教学结合;李圣君老师的《单源最短路》以丝绸之路为背景,形象生动,深入浅出;胡越梅老师的《秘密共享密码体制》结合案例分析,清晰明了,逐层深入;李凤老师的《高等数学》以等边三角形为引入,将问题形象具化,易于理解;袁莎莎老师的《图像滤波及其Matlab仿真》以图片导入,教态自然大方,语言生动风趣;靳绍珍老师的《传感器的基本特性》直接明了,专业性强;宋扬老师的《推荐系统》问句开头,带着问题走入教学,引人入胜;黄万丽老师的《哈夫曼编码》历史开篇,循循善诱……



经过一上午紧张而精彩的比赛,青年教师李凤老师、黄万丽老师获得一等奖,袁莎莎老师、李圣君老师、胡越梅老师获得二等奖,于海荣老师、靳绍珍老师、宋扬老师获得三等奖。最后,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督导委员会主任代合治教授对本次教学比赛进行点评总结,对青年教师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计算机学院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着力点,推进青年教师树立高尚的师德师风和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持续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为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起到了积极作用,营造出浓厚的“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氛围。未来我院将继续传承创新,坚持立德树人理念,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师队伍素质,追求教育教学新高度,推动教学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上一条: 计算机学院召开推免交流会

下一条: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于健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