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于健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1-11-29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1126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于健以《数字中国的演进、现状与未来展望》为题为2021级人工智能班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


于健书记以1784年纺织工詹姆斯•哈格里夫斯创造珍妮纺纱机的事迹入手,细致、生动地讲述了通用技术发展史,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当今的数字化浪潮正在以不可逆的态势全方位渗透到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


随后,于健书记从内涵解析、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和美好未来四方面分析当今的数字中国,内容深刻、详实,使学生能够及时把握内涵精神,感受时代变化。


最后,于健书记通过解读“十四五”规划纲要相关内容,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等印发的相关文件,更使人工智能专业的同学们受益匪浅,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专业兴趣,坚定了同学们为推进数字中国建设而努力学习的信念。



本次于健书记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内容专业性强,紧扣时代发展大局,为课程思政教学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同时能够帮助当代大学生坚定与国家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的决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培养具有担当精神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组稿:齐嘉兴

编辑:牛余源

责编:孙宇


上一条: 我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下一条: 我校学子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中获佳绩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