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中获佳绩

2021-11-24 点击量:


10月31日,我校计算机学院参赛队伍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CCPC)女生专场比赛中获得佳绩。由计算机学院于凤池、刘欣月、姚莹莹3位同学组成的“坚果小分队”代表队荣获铜奖。

来自全国的161所高校近300支队伍参赛队伍,近900名程序设计人员同台竞技,其中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等知名高校。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CCPC)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年度学科竞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鼓励学生主动灵活地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 CCPC女生专场竞赛始于2016年,是CCPC竞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培养和发掘国内女大学生在计算机领域的高素质人才。CCPC女生专场要求参赛队伍3位队员均由女生组成,队员需要在规定的5个小时内解决10个或更多复杂实际编程问题,最终解决问题数量最多、用时最少的队伍取得胜利。竞赛影响力持续提升,为我国IT业的发展培养和选拔了大批人才。

CCPC是计算机学院重点参与的国内计算机类比赛之一,为更好的备战,计算机学院成立了ACM程序设计竞赛社团,每年吸收新队员,利用业余时间和寒暑假进行培训。


上一条: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于健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下一条: 我校学子在第46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中获佳绩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