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46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中获佳绩

2021-11-24 点击量:

16615

11月14日,第46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ICPC)亚洲区域赛(济南站)隆重举行。我校计算机学院的3支队伍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由计算机学院王昊、张雨露、魏子栋3位同学组成的洛洛洛洛洛洛洛必达队获铜奖。

18623


来自全国各地289所高校的800支队伍近2400多名程序设计人员同台竞技,其中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知名高校。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由国际计算机协会(ACM)主办的,被誉为IT行业的“奥林匹克”,由美国计算机协会于1970年发起组织,经过50多年发展,已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竞赛旨在展示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是一项通过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分析与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ICPC 以团队的形式代表各学校参赛,每队最多由 3 名队员组成。每支参赛队伍使用 1 台计算机在 5 个小时内编写程序解决 10-15 个复杂问题,正确解答题目最多且总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

ICPC是计算机学院重点参与的国际赛事之一,为更好的备战,计算机学院成立了ACM程序设计竞赛社团,每年吸收新队员,利用业余时间和寒暑假进行培训。


上一条: 我校学子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中获佳绩

下一条: 计算机学院举办宿舍文化节开幕式暨叠被子大赛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