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计算机学院邀请日照心脏病医院副院长赵璧君作心理健康讲座

2022-05-16 点击量: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心理调适能力,端正人生观和价值观,2022年5月14日下午,我院特别邀请日照心脏病医院赵璧君院长在JE104开展了以“平衡长期快乐与短期快乐——浅谈健康”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于健、副院长尚军亮、副教授关博馨、团委书记于运清、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孙宇、2018级辅导员纪玉超、2020级辅导员刘兆宇、2021级辅导员孙泽玮、2021级辅导员杨丹丹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孙旭春主持会议。学院学生会成员、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会议。

CB60

赵璧君院长以基因演化开题,结合自身经历针对如何拥有健康生活向同学们分享他的见解。他强调,要平衡好长期快乐和短期快乐之间的关系,不能沉迷于短期快乐,失去对人生长远目标与理想的追求,也不能过度消耗自己的健康去追求长期快乐。

BD28

赵院长表示,应合理平衡情商、智商和身体健康之间的关系。青年时期要严于律己、劳逸结合,要重视人和发展平台之间的关系,好平台能够让个人学习和开拓视野,个人应学会与平台共同成长,回馈社会。

16E36

孙旭春书记进行报告总结。他强调高校大学生应学会调节短期快乐和长期快乐,从中获取能量,从而成就自己,把握人生

本次心理健康讲座的顺利开展,对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讲座有效地引导了同学们树立健康生活的观念,追求积极向上、热爱生命的人生态度,为同学们心理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组稿:王翔宇

编辑:王翔宇

责编:孙宇


上一条: 计算机学院学子在第七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 计算机学院院长李光顺被聘为日照市企业科技专员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