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计算机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2022-07-16 点击量:

      为选拔具有专业学科背景的优秀大学生来我校继续学习深造,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培养高素质计算机人才,计算机学院于7月13日至14日成功举办计算机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湘潭大学、东北石油大学等全国30余所高校的71名大学生报名参加,大家齐聚线上,感受学术魅力,畅谈理想未来。

7月13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云端隆重召开。计算机学院院长李光顺、各研究组专家代表参加,仪式由副院长尚军亮主持。李光顺院长进行开营致辞,就学校概况、学院发展、学科特色、科研优势及研究生培养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李光顺院长表示,希望各位营员能够在此次夏令营活动中留下美好回忆,获得优异成绩。各研究组专家代表重点介绍了各研究团队建设发展情况,并与营员进行深入交流,对营员们提出的学科热点、难点问题给予专业详细的解答,带领营员们近距离感受学院老师的学术研究魅力,激发大家的学术研究兴趣。

7月14日上午进行营员面试。营员进行自我介绍与风采展示,充分展现个人特点优势,积极与面试专家沟通交流。面试专家根据综合表现与充分考量,评选出“计算机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优秀营员”,并颁发了证书。

据悉,2022年计算机学院有18名研究生考博成功,考博率达到35%。近三年,考取博士研究生共34人,平均考博率为25%。本次夏令营活动是计算机学院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又一尝试,与已开展的“E讲堂”学术论坛、开题中期预答辩两轮制、学位论文学院送审制、分类培养考核等举措合力促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组稿:孙宇

编辑:孙宇

责编:李光顺






上一条: 计算机学院承担的《智慧康养平台建设规范》获批数字强省工程标准建设项目立项

下一条: 计算机学院党建工作会议暨基层党建工作提升研讨会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