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凝心聚力 铸魂树人|学院成立“育心树人”辅导员工作室

2022-11-18 点击量:

为优化学生心理品质,强化学生心理调适能力,预防和缓解学生心理问题,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优秀辅导员的引领示范作用,形成专业心理服务与日常教育帮扶贯通式的心理育人模式,进一步提高育人水平,学院特成立“育心树人”辅导员工作室并获批学校立项。

“育心树人”辅导员工作室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特点,通过开展实践探索、学术研究、交流探索等,努力打造专家型辅导员骨干,培养一批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辅导员名师,使之成为展示辅导员风采的窗口、创新育人理念方法的平台和孵化辅导员名师的摇篮,助力辅导员工作职业化、专业化,不断提高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部门设置

工作室主任:孙旭春

工作室副主任:于运清、宋莹

秘书长:董晓宇、高欣

传部部长:孙宇

新媒体中心部长:杨丹丹

教培部部长:纪玉超

志愿者管理部部长:刘兆宇

资料部部长:孙泽玮

工作室设主任1名,由工作室主持人孙旭春担任,全面负责工作室的日常运行与业务开展,同时也承担起对成员的培养职责。制定本工作室工作方案和成员培养方案(包括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培训形式、研究专题、培训考核等),指导和帮助工作室成员成长成才;设副主任2名,由于运清和宋莹担任,负责指导工作室的建设和发展工作;设秘书长2名和部长5名,分管各部分的相关工作。

秘书处:由董晓宇和高欣担任秘书长,负责对核心部门的管理,协调各部门之间的联系,负责活动的组织和策划起草以及工作总结的撰写。

宣传部:由孙宇担任部长,负责宣传舆论工作,对工作室宣传平台的思想引领和业务进行指导;与有关部门做好网络管理工作,定期分析、研究学生的思想和心理状况,及时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并向学校相关部门汇报。

新媒体中心:由杨丹丹担任部长,负责工作室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账号的运营,活动的拍照和文字记录,以及为各项活动制作宣传板、海报、宣传单等。

教培部:由纪玉超担任部长,负责心理健康教育资料的搜集和制作;负责课程环节的设置;负责志愿者的培训以及考核工作。

志愿者管理部:由刘兆宇担任部长,负责志愿者的招募和人事调动;活动时负责对志愿者的组织管理工作。

资料部:由孙泽玮担任部长,负责对活动图片、影视、文字资料的存档和整理;负责志愿者志愿服务时长和量化的统计。




上一条: 学院召开“育心树人”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启动会

下一条: 计算机学院召开统一战线工作座谈会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